孟佳期

LOFTER废话达人,糊了要翻面小分队队员,栾堂tag非知名常驻选手,ALL堂重度爱好者。

【栾堂良】你爱我像谁?


不是征集结局那篇


某种意义上的三个人一起过


全文灵感→其实你爱我像谁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,快不快乐我无所谓,只要你开心我忘记了累不累。


这篇可能我自己都没看懂


我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


大三角始终是我的死穴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
栾云平、孟鹤堂、周九良,当年可是德云社里有名的大三角。



栾云平和周九良都爱孟鹤堂,都对他倾尽了所有的温柔,孟鹤堂则是在二人之间疯狂摇摆,举棋不定。


周九良17岁初见孟鹤堂,就一直跟着孟鹤堂了,台上台下,能在孟鹤堂周身一米呆着就绝不走远,一句“孟哥”喊了好多年。


栾云平则是和孟鹤堂一个是郭先生的助理,一个是于老师的助理,经常见面。后来都回到舞台上说相声,栾云平对孟鹤堂肉眼可见的偏心,传的沸沸扬扬,而栾云平也没有否认过。


不管是周九良还是栾云平,对孟鹤堂都是好的毫无保留,孟鹤堂一边享受着俩人对他的好,一边又疯狂纠结,直到那次去体检。


本来德云社体检就是走个流程,心理测试就更别提了,只是没想到孟鹤堂的检查结果有问题。


医院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栾云平,他是负责人。孟鹤堂罹患了思觉失调症(医学上解释为精神分裂),孟鹤堂的好像还有点不同,他有点分不清人了……


对此,医生说孟鹤堂可能是对特定的人分不清,让栾云平观察观察。


栾云平没声张,偷偷约了周九良出来,让他帮忙看着,周九良心情沉重。


观察了一段时间,周九良发现孟鹤堂平时挺正常的,还是他的孟哥。就除了会对着他喊栾云平,对着他像对着栾云平那样撒娇……


周九良一开始还以为是孟鹤堂爱栾云平,是想栾云平了,为此还偷偷抹了几把眼泪。


直到那天他们在排练,栾云平来了。中间休息的时候,周九良去烧水,孟鹤堂对着栾云平喊航航,还跟栾云平说刚才的节目哪里可以更好。


周九良突然意识到孟鹤堂只是越来越分不清他和栾云平。明明是两个最爱他也对他最好的人,他却分不清,周九良突然很想哭。


排练结束,周九良借着顺路的理由上了栾云平的车。当栾云平听见周九良的话,他也不敢置信,消化了良久,一个掉头,带着周九良去找医生了。


医生听完他们的叙述,表示孟鹤堂这种情况,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治。因为既不影响日常生活,也不是什么病变,只是要委屈一下栾云平和周九良,配合一下孟鹤堂了。


从医院出来,栾云平和周九良好像达成了某种默契。他们会学习对方的一言一行,模仿对方和孟鹤堂的相处模式,甚至商量好了分别对孟鹤堂提出同居的想法。


孟鹤堂也分别答应了他们两个,并把自己的东西分别搬了一半,少的再重新买过。


三人诡异的达成了一种平衡。


周九良陪孟鹤堂去买衣服,会买成两件,自己家放一件,栾云平家放一件。栾云平给孟鹤堂买东西,也会顺手多买一份,寄到周九良那里。以致到后来,栾云平自己买衣服,也会买一件周九良的码给他寄过去,周九良亦然。


久而久之,别说孟鹤堂了,后台师兄弟都快分不清栾云平和周九良了。而他们的家里也快一模一样了,因为孟鹤堂的东西占大多数,为了让孟鹤堂住的舒心,栾云平和周九良的房子都是重新装修过得,没请设计师,孟鹤堂操刀的。


唯一的不同就是栾云平比周九良高那么一点。不过孟鹤堂好像看不出来。


孟鹤堂的日常就是有演出或者需要磨活了,就住周九良那儿,别的时候就住栾云平那儿。为了迁就孟鹤堂,周九良揉起了核桃,栾云平学起了三弦。


为了孟鹤堂能吃的开心,周九良学会了做炸酱面,栾云平学会了葱油面。


栾云平会在孟鹤堂喊他“航航”的时候,依偎在孟鹤堂肩头,奶乎乎地回一声“孟哥”;周九良会在孟鹤堂娇娇柔柔喊“哥哥”的时候,伸出手揉揉孟鹤堂的头发,回他一声“小孟儿~”


三个人就这样过了几年,后台师兄弟都看不过眼了,三个人……对谁都不好。最后聚在一起商量,最后还是让资历老又跟他们关系好的烧饼小四去说。


烧饼家,烧饼小四对面坐着栾云平周九良,还是烧饼先开的口。


“你们怎么想的?就这样三个人过一辈子?小孟儿有病,你俩也有?”


不愧是烧饼,说话就是直接。


“饼哥……我……”周九良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。


还是栾云平有条理,“不然呢?搬到一起么?你觉得他能接受么?而且我咨询过,他这种……治不好的。”


烧饼听见栾云平的话,气笑了,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你们三个现在的关系是畸形的,要不是一后台师兄弟们都怕你们受伤,真当我愿意管这事儿呢?”


这次换周九良说了,“我们俩都放不下他,他也离不开我们俩,现在这样也挺好的。饼哥,你放心,只要孟哥好好的,我和栾哥苦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呢?何况,能在孟哥心里占这么重要的位置,我俩都高兴还来不及呢!你们都觉得我和栾哥心里苦,其实我们比蜜甜。”


周九良脸上扬起狂信徒般虔诚的笑,“因为他是孟鹤堂啊!所以我们甘之如饴。”


栾云平没再吭声,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


烧饼还要再说些什么,小四疯狂踢他。


周九良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“该去天桥接孟哥了,栾哥我们走吧。”


两个告辞出门,烧饼转身就砸了一套茶具,“妈的!两个栾云平!冥顽不灵!”


小四拍拍他的胳膊,“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,他们自愿的,谁也没办法,看吧~”


周九良把车停在天桥剧场,和栾云平一起去后台接孟鹤堂。孟鹤堂看见他俩一起来了,“你俩怎么一起来了?”


栾云平开口,“前几天你不是就想去吃雪衣豆沙?今天大厨从老家回来了,给你约好了,现在去就能吃了。”


孟鹤堂有点馋,“那还等什么?走啊~”


但其实,想吃雪衣豆沙是孟鹤堂对周九良说的,只不过他说的时候喊的是哥哥。


三个人吃完饭,孟鹤堂对栾云平说:“航航,我又写了个新活,晚上我们对对词吧。”


于是,孟鹤堂跟着周九良回了家,栾云平自己打车回去。


这样的场景时常发生,三个人习以为常。


一直到几十年后,他们三个还是保持这样的状态,因为他们都记得→孟鹤堂要开心。



——完——



呐,你们要的三个人好好过。


写的我快喘不上气了,以后还是回归两个人。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