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佳期

LOFTER废话达人,糊了要翻面小分队队员,栾堂tag非知名常驻选手,ALL堂重度爱好者。

孟婆其人


只是个虚拟故事,不要上升不要联想,谢谢。



孟婆不是女的,更不是老婆婆,他只是男生女相,没事还爱叉个腰而已。



孟婆原名孟鹤堂,是个实打实的美男子,有潘安之貌,卫玠之容,曾经也是掷果盈车的传奇人物。



可惜这么好的一个人,天生体弱,常年皮肤泛白,呈病态。如果您要是哪天看见孟公子粉面含腮,人比花娇,那一定是才吐了血。



可怜这孟鹤堂孟公子本是皎若明月的人儿,却要靠着汤药吊命,好在那孟家也是富贵人家,什么珍稀药材都寻的来。



有道是久病成医,孟鹤堂在一直吃药,频繁换药方的漫长岁月中逐渐懂得了不少药材的功用与疗效。



孟鹤堂终究是心软之人。北方大旱,灾情甚重,无数人流离失所,背井离乡,民不聊生。孟鹤堂牵头举办了一场场宴会,不拘身份,捐钱就能进。



如此高强度的宴请,拖垮了孟鹤堂的身体,但他浑不在意。若是能用他一条贱命,换来广厦万间,米粥无数,这条命没了就没了吧。



大灾过后必有大疫。一场雨水落下,灾民之中竟起了瘟疫。孟鹤堂心急如焚,自己所学并不能研制出克制瘟疫的汤药。



孟鹤堂始终奔波在为万民奔走,见多了人间疾苦,最后他贡献了一张汤方,名为忘尘。即忘掉前尘往事,只留下生存的本能。孟鹤堂似乎忘了说忘尘须以眼泪为引,方才有效。



孟鹤堂只来得及留下这张方子就匆匆离世,世间再也没有人可以熬出忘尘。



孟鹤堂到了地府才想起来,他忘了写药引,这可怎么办呢?忘尘再也没有人能喝到了啊……



还好阎罗王给了他一个机会,问他愿不愿意留在地府给那些往生的灵魂熬忘尘,孟鹤堂当然愿意了。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,他都心系苍生。



于是,奈何桥边开满了妖冶而荼靡的彼岸花,桥上站着一个男生女相的公子,一身白衣,宛若谪仙,和身后的血红色的彼岸花相映成趣。奈何世人愚昧,总是带着极强的怨气,即使喝下忘尘,那些逸散的怨气也会化为灰色消弭于天地之间,久而久之也使白衣变成了灰袍。



后来,人们都说奈何桥上站了一位姓孟的婆婆,每个走上桥的灵魂都会喝他一碗汤,大家亲切地称它为——孟婆汤。



孟婆不知道在忘川桥上站了多少年,熬了多少汤。



什么?你问眼泪从哪儿来?这又是其他的故事了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